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大小三陽的區別

大小三陽的區別

概 述

平時生活中就得注意飲食衛生才行,不然會引起一些細菌的傳染,還有可能會因此傳染上一些疾病,平時最怕傳染上的就是乙肝疾病,因為乙肝病毒是傳染性很強的一種病毒,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傳播,不但可以影響到下一代胎兒的健康,還會通過接觸或者是體液進行直接的傳播呢。不過有人覺得小三陽不嚴重而大三陽傳染性強嚴重一些,那乙肝大三陽和小三陽會有哪些區別呢。

大小三陽的區別

步驟/方法:

1乙肝病毒感染之後呢,也會在身體有兩種症狀表現,一種就是傳染性強一些的乙肝大三陽,一種就是相對傳染性弱一些的乙肝小三陽,如果認為小三陽不傳染沒有太多擔心的,那是不對的,因為乙肝病毒都是有傳染性的。

第1步

2其實不能通過從表面上來判斷乙肝大三陽和乙肝小三陽的輕重,不是大三陽就重,小三陽就不用擔心,其它這兩種類型的症狀只是有病毒活躍程度的差別,不能說大三陽帶的病毒多就傳染性強,小三陽帶的病毒少就不傳染。

3乙肝大三陽傳染性強是因為它復制病毒的能力強一些,病毒的活躍程度強一些,更容易引起傳染而已,而小三陽同樣會具有傳染性,只是病毒活動性弱一些,相對穩定一些,只要肝功能正常的話呢,一般是不用治療的,只需要定期檢查就行。

注意事項:

乙肝大三陽在急性發作的時候呢,症狀是很明顯的,也會有上腹部不適的症狀,也有臉色發黃的情況,不管是乙肝大三陽還是乙肝小三陽,都得檢查是否對肝功能有所損害,像小三陽如果是對肝功能沒損害就不用治療,但是肝功能損害的話也得像大三陽一樣得治療才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