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應該吃什麼

小三陽應該吃什麼

概 述

乙肝小三陽是常見的一種疾病,是由於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感染所致病的,而有很多的小三陽患者是無症狀的,所以也有很多人也忽視了這個疾病而注意飲食,往往也會加重疾病。小三陽患者多會表現為惡性,乏力,有些患者還會時常有腹脹的。要改善和避免這些症狀,平時就應該要多注意飲食,多吃一些有護肝作用的食物。下面說說小三陽的飲食調理。

步驟/方法:

1乙肝小三陽病人平時一定要禁止使用一些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在飲食上應該要清淡,並且要保證營養均衡。患者在飲食上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可以高免疫力的食物,例如木耳和香菇等。

第1步

2乙肝小三陽病人可以多吃一些優質的蛋白質,例如魚類,其蛋白質容易吸收和消化;平時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所需的維生素C,但要少吃一些腌制、油膩的食品以免增加心髒負擔。

第2步

3乙肝小三陽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吃瘦豬肉、豬腰子,豬肝等,適當的也要多補充一些礦物質元素,少吃難消化的食物,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保持大便的通暢和心情的愉快。

注意事項:

合理的飲食結構對小三陽的治療是有積極的作用的,平時最好不要挑食,在炒菜的時候少放一些油,並且要避免暴飲暴食,不加重肝髒負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