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用中藥治療的辦法

小三陽用中藥治療的辦法

概 述

小三陽這個病在我們生活當中非常多見,但仍然有很多朋友不知道小三陽是哪種疾病,小三陽說白了就是陰性慢性乙型肝炎,也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現在我們都簡稱小三陽了,很多患者朋友都想通過中藥來治療小三陽,中藥的方法目前來說是不錯的,下面就給大家說說小三陽用中藥治療的辦法,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早日治好小三陽,讓所有的患者朋友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小三陽用中藥治療的辦法

步驟/方法:

1小三陽建議您用北柴胡15克和北龍膽草10克,還有綿茵陳30克和葉下珠25克,治療小三陽中藥的治療方法確實很不錯,但是要掌握用量和用法是很關鍵的,炒白芍25克、枳殼10克、郁金20克、元胡10克、金鈴子10克、炒白術15克、生山楂30克、枯黃芩10克、赤芍15克、青皮10克、烏藥25克,要根據自己的病情去進行中藥治療。

第1步

2另外,日常的食物當中我要提供熱量,這樣才可以改善肝髒功能,要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很主要的。小三陽患者要適量的少食多餐,吃的太多會加重胃腸負擔,影響消化和吸收的,是很容易導致發病的。還要多吃新鮮水果含大量維生素C。

3小三陽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疾病,中醫的治療方法建議我們采用酸性食物進行治療,因為酸性食物可引藥入肝。中藥中的五味子就屬酸性的一種,它引藥入肝的效果非常好,降低轉氨酶。以前還曾經流行過米醋治療肝炎。還有就是酸性食物還可增加我們的食欲。

注意事項:

不能飲酒,飲酒會損傷肝髒功能,使我們食欲不振,另外患有小三陽的患者朋友不能熬夜,這樣我們才能做到日常養肝護肝,少吃葵花籽,因為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如果我們常吃這些東西就很容易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