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慢性肝炎症狀表現是什麼

慢性肝炎症狀表現是什麼

  下面文章內容確實為大家詳細講述了慢性肝炎的症狀表現,我們只有了解了這些症狀表現,才能夠幫助人們及早發現及早的做好治療控制病情的發展,避免慢性肝炎給我們的患者帶來太多的,早日遠離這個疾病擁有健康也才是最為關鍵的。

  常見的慢性肝炎的症狀主要有:

  一、納呆:肝炎的症狀常見食欲不振,或不思飲食,或納食無味,或食後胃脘呆滯,厭惡油膩,胸脘滿悶,舌苔白膩,脈弦緩。

  二、疲倦:肝炎的症狀的特點是四肢無力,全身疲乏困倦,懶動思睡,精神不振,食欲少思,舌苔薄白,脈虛弱。

  三、脅痛:脅為肝之分野,邪在肝,則脅痛,疼痛常因情志變動而增減,嗳氣脘悶,肝炎的症狀飲食減少,舌苔薄白,脈象多弦。

慢性肝炎症狀表現是什麼

  四、腹脹:腹脹是最常見的乙肝症狀,臨床表現:胃脘痞悶,肚腹發脹,飲食少思,肢體酸軟,舌苔白膩,脈弦緩。

  慢性肝炎有什麼症狀?

  一、慢性活動性肝炎:

  既往有肝炎史,目前有較明顯的肝炎症狀,如倦怠無力、食欲差、腹脹、溏便、肝區痛等面色常晦暗,一般健康情況較差,勞動力減退。肝腫大質較硬,伴有觸痛及叩擊痛,脾多腫大。可出現黃疸、蜘蛛痣、肝掌及明顯痤瘡。肝功能長期明顯異常,ALT持續升高或反復波動,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升高,丙種球蛋白及IgG增高,凝血酶原時間延長,自身抗體及類風濕因子可出現陽性反應,循環免疫復合物可增多而補體C3、C4可降低。部分病例出現肝外器官損害,如慢性多發性關節炎,慢性腎小球炎慢性潰瘍性結腸炎,結節性多動脈炎,橋本氏甲狀腺炎等。

  二、慢性遷延型肝炎:

  急性肝炎病程達半年以上,仍有輕度乏力、食欲不振、腹脹、肝區痛等症狀,多無黃疸。肝腫大伴有輕度觸痛及叩擊痛。肝功檢查主要是ALT單項增高。病情延遷不愈或反復波動可達1年至數年,但病情一般較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