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喂奶會傳染嗎

小三陽喂奶會傳染嗎

概 述

乙肝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肝炎類型,乙肝可以分為大三陽和小三陽。而小三陽相對來說傳染性沒有大三陽厲害,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害怕。特別是對於那些剛生完孩子的媽媽來說,因為害怕傳染不敢給孩子喂奶,而讓寶寶吃奶粉又害怕攝入不到充足的營養。那麼乙肝小三陽的媽媽能夠給孩子喂奶嗎,有什麼禁忌,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經驗,希望可以對病友們有幫助。

小三陽喂奶會傳染嗎

步驟/方法:

1首先,媽媽得了乙肝小三陽能不能給寶寶喂奶,要取決於幾個因素,不能將這些問題混為一談。如果是媽媽在乙肝小三陽的急性發作期或者慢性發作期內,是不能給寶寶喂奶的,不但不能喂奶,也要讓母親和寶寶分隔。

第1步

2其次,如果媽媽不是急性或者慢性發作期,病情已經控制住了,也應該去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看看自己體內是不是產生了抗體,如果沒有在乳汁中發現有乙肝病毒,就可以給孩子喂奶。

3但是即使乳汁中沒有乙肝病毒的存在,也可能要血液中有存在,所以如果實在要讓孩子吃母乳時,應該保證母親的乳頭不能破潰出血。在喂奶之前也一定要洗干淨乳頭和雙手,從而減少傳播乙肝病毒的機會。

注意事項:

最後,對於乙肝小三陽的媽媽來說,有時候乳汁裡面沒有乙肝病毒,但是唾液中也可能出現乙肝病毒,所以得了乙肝小三陽的媽媽不能給孩子嘴對嘴地喂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