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肝炎患者吃什麼好

肝炎患者吃什麼好

概 述

叔叔最近檢查出患了肝炎,在我們所以親戚的幫助下,他已經很好的接受治療了,現在靜心在家養病,但是嬸嬸想讓叔叔的生活好點,但是又不知道肝炎患者吃什麼好。後來來咨詢我,我告訴她肝炎患者吃什麼好。

肝炎患者吃什麼好

步驟/方法:

1食物方面嬸嬸已經把叔叔的生活照顧的很好了,但是就是想讓他吃些水果,所以我推薦給他李子。李子具有清熱生津、瀉肝滌熱、活血解毒、利水消腫之功效。而且對肝病有很好的保養作用,而且貧血症也可以食用李子,每天食用3個李子,對肝炎患者很有療效。李子的悅面養容之功十分奇特,可以祛除面部的粉刺。

2另外我還給嬸嬸推薦了一樣水果,那就是山藥,山藥具有補脾養胃、補腎澀精、養陰生精的功能,如與內金同用,還有消積化滯的功效,適用於小兒肝脾腫大症。如果把山藥用於治療急性肝炎,可以與扶正祛邪藥配伍,會對治療肝炎有更好的作用,並且具有促進人體細胞、體液免疫和淋巴細胞轉化率,改善肝細胞營養和肝內微循環,促使肝細胞再生。

注意事項:

肝炎患者日常生活中藥多加注意飲食,多吃對自己身體有益的蔬菜水果,能對病情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