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預防乙肝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乙肝的方法有哪些?

概 述

乙肝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種肝病,在我國乙肝的發病人群是相當多的,所以我們必須知道乙肝是通過什麼途徑傳播的,做好預防工作。

步驟/方法:

1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之一就是通過血液傳播,所以避免患上乙肝,就要到正規醫院進行采血,在采血前必須徹底消毒,殺滅乙肝病毒,接受輸血的時候,必須拒絕來路不明的血漿血源,以防止血液中含有乙肝病毒。

2母嬰傳播也是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因此如果母親患有乙肝,在分娩後的三個小時內就給新生兒注射免疫球蛋白,然後接種乙肝疫苗,這樣在雙重保護下,新生兒避免感染乙肝病毒的幾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多。

3健康人和兒童為了避免感染乙肝病毒,最好的辦法就是接種乙肝疫苗。可以先到醫院進行血液化驗,檢查自己體內是否有足量的乙肝抗體,如果乙肝抗體不足,或是沒有抗體,就要接種乙肝疫苗了,乙肝疫苗一共需要打三針,打完第一針後的第二個月打第二針,距離第一針半年後打第二針。

注意事項:

此外,性也是乙肝的傳播途徑之一,因此健康人要潔身自好,對伴侶忠誠,不進行不道德和不清潔的性生活,這也是預防乙肝的有效方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