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細數肝腹水病情惡化有哪些症狀

細數肝腹水病情惡化有哪些症狀

  肝腹水是一種嚴重的肝硬化並發症,常是在肝硬化晚期過程中出現。出現肝腹水的初期危害並不十分嚴重,但大部分人發展到肝腹水狀態都會非常害怕,尤其嚴重腹水出現時,可危及患者生命。因此,了解肝腹水的惡化症狀有什麼表現十分必要。一旦出現肝腹水,患者要積極治療,防止病情惡化。

  肝腹水的惡化症狀的表現

  肝腹水具有反復的特性,一般不易治療,而且在肝腹水的治療過程中很容易出現病變,發生肝腹水的惡化情況。肝腹水的早期症狀表現患者僅有輕微腹脹,如腹脹明顯,腰圍增大、體重增長、下肢浮腫等,表示肝腹水的惡化及病情加重,需立即去醫院處理。另外,出現一下的病症也需要謹慎處理。

細數肝腹水病情惡化的症狀

  出現高度疲乏。肝腹水的惡化症狀表現首先為高度疲乏,生活自理困難,需臥床休息,同時,還會出現營養不良出現,高度食欲不振,每天進食量明顯減少;其次,患者腹脹如球,高度腹脹,以夜間為重,最後,伴有坐臥不安,徹夜難眠,氣短發憋,身體會出現黃疸或輕微黃疸,同時尿量日趨減少,1日少於500ml。

  身體有出血傾向。肝腹水的惡化症狀表現不僅齒龈出血、鼻衄,皮膚黏膜出血,注射針刺部位也會出現瘀斑,柏油樣黑便甚至是血便,化驗凝血酶原時間降至40%以下,如有呃逆不止者,有消化道出血先兆,而且近期出現難以控制的低熱,伴中性白細胞增高,低血鈉、低血鉀和低血糖症。

  發生神志反常的情況。嚴重者肝腹水的惡化症狀表現為神志反常,突然興奮多語,語無倫次,定向、計算能力障礙,肝昏迷,昏睡不易叫醒,且一次比一次嚴重,肝昏迷的出現預示著肝腹水疾病已經加重。

  肝腹水危害性非常大,以上肝腹水的惡化症狀的表現,往往預示著肝硬化疾病已進入晚期,且肝腹水症狀正在或已經加劇,需要患者立即到正規的肝病科室醫院進行治療,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生命危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