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肝炎會傳染

肝炎會傳染

概 述

肝炎是現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多發性疾病,並且具有相當強的傳染性,會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對患者的正常生活產生影響,尤其是我們在得了肝炎後,患者是需要長期的服藥,如果不能堅持或者是沒有徹底的治療的話,嚴重時還會導致一些更加嚴重的並發症的發生,不過對於這個肝炎傳染的問題,並不是所有的肝炎都是會有傳染的,有些肝炎是不會傳染的。

肝炎會傳染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人們往往認為凡是肝炎都有傳染性,其實不是這樣的,與非傳染性肝炎患者接觸不會導致傳染上肝炎,你像是這個藥物性肝炎就是這樣的,這個是因為在藥物代謝過程中,不少有毒的化學成分可能直接或間接損害肝細胞導致的。

第1步

2再有就是這個酒精性肝炎,喝酒是日常生活常見的現象,但是長期和過量飲酒必然會導致直接損害肝細胞導致肝炎發生,雖然現在這個不良的飲酒習慣隨處可見,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盡量的要注意才行。

3還有就是這個脂肪肝,這個疾病是由於肝細胞脂肪代謝障礙導致脂肪組織在肝細胞內堆積,使肝細胞變性受損的一種疾病,這個疾病在目前真的是比較常見,尤其是那些肥胖的和喜歡多吃油膩食物的人。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這個肝髒是人體最大的消化器官,也是各種毒性物質和異常代謝直接傷害的目標,病毒性肝炎具有傳染性,但是更多種類的肝炎並沒有傳染性。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