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在潛伏期內肝功檢查能查出來麼

甲肝在潛伏期內肝功檢查能查出來麼

概 述

我是一個公司的普通白領,和同事的關系都比較好,但有一天聽說一個同事有甲肝,弄得我們都人心惶惶的,平時我們都有一起工作,吃飯,出去玩兒,所以很擔心會被感染,回去和家人說了這個事,家裡也比較擔心,說是讓我趕緊去醫院做一下相應的檢查,但說實話,我這段時間一點症狀也沒有,聽說甲肝有潛伏期,不知道甲肝在潛伏期內肝功檢查能查出來麼?

甲肝在潛伏期內肝功檢查能查出來麼

步驟/方法:

1首先您需要知道的是人體感染甲肝病毒後,通常會有1個月左右的潛伏期,此時是沒有症狀的,潛伏期過了的時候會出現發燒、乏力、食欲減退、惡心嘔吐和皮膚發黃,有的病人有腹脹或腹瀉,尿呈褐色,大便色淺,檢查肝髒有腫大和觸痛或叩痛的體征。

第1步

2其次甲肝的預防,一定要切記病從口入,平時要注意飲食的安全,同時可以接種甲肝疫苗,接種後身體就會產生免疫力。只要在胳膊上注射一次,便可使機體產生能預防甲肝的免疫能力,不會感染上甲肝。

第2步

3甲肝在潛伏期也可以去做肝功能的檢查,這樣可以盡早的去治療,效果會更好一點。當然,一定要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這樣才能更好的和病魔作斗爭,這也是我們對待疾病應有的態度。

第3步

注意事項:

如果確定是患有甲肝,那一定要以休息和營養為治療原則,輔以適當的藥物,避免飲酒、抽煙,疲勞和使用損肝藥物,這樣才能更好的痊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