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肝炎患者會傳染嗎

肝炎患者會傳染嗎

概 述

肝炎患者會傳染嗎?肝炎患者是會傳染的,而且這種傳染具有很強的廣泛性,流行性和發病高等特點。目前在我國患有肝炎的人群很多,很大一部分人群是因傳染而感染上的。所以在預防污染方面任務是很重的。它的傳染方式也是很多的,如血液傳染、性傳染、唾液污染等,但也要注意的是,乙肝和丙肝是不會通過消化道和呼吸道傳染的,這一點要有所區別。

步驟/方法:

1因其肝炎的傳染性強的原因,因此加強預防和避免傳染是很重要的。首先就是管理好傳染源。尤其是對於急性甲肝病人,要進行隔離治療,病人不可以與家人或其他人有所接觸,這是很重要的。

第1步

2患者與健康人群不可以在一個床上睡眠,病人的一切用具都要單獨擺放,並嚴格消毒等。病人使用過或用過的一切物品健康人群都不能接觸,這是很重要的,如報紙,毛巾等物品等。

第2步

3另外要注意的就是要切斷感染源,做為健康人群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嚴禁病從口入,如在洗手時要盡量用流水,一旦與病人有過接觸後要進行一定時間的密切檢查和觀察,通常觀察為45天。

注意事項:

我們知道,肝炎是很嚴重的一種疾病,傳染性強,治療難度大,治療的過程長,治療效果也不盡如人意,因此做為健康人群來說,一定要加強這方面的預防,這是很重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