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小兒得乙肝要怎麼做才好

小兒得乙肝要怎麼做才好

概 述

乙肝是一種傳播性比較強的疾病,通常可以通過體液傳播、母嬰傳播這些途徑傳播,但是一般情況只要接種了疫苗都不會被感染,乙肝疫苗是一個很好的預防甲肝疾病的方法。現在的乙肝疫苗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乙肝滅活疫苗,另一種是減毒活疫苗。這兩種疫苗對乙肝都有防御作用。乙肝滅火疫苗比較好,防御功能大,如果您的小孩得了乙肝,您和您的家人最好都去進行一下乙肝疫苗接種。

小兒得乙肝要怎麼做才好

步驟/方法:

1首先,您和您的家人應該進行乙肝疫苗接種,以免被傳染,接種了乙肝疫苗後,就可以正常和孩子接觸,免得使孩子產生不良的心理感應。對於孩子的調養,應該從飲食、運動和心態上來進行調養。

第1步

2在飲食方面,應當合理安排飲食,應當多吃水果、蔬菜、多吃魚、大豆、奶制品、瘦肉、動物肝髒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不要孩子飲酒和吃一些過於油膩的食物,要養成以清淡為主的食物搭配。

3在運動和休息方面,應當進行合理的運動,每天有一定的運動量,應該睡眠充足,每天晚上11點到1點,是肝排毒的時間,這個時間一定要保持沉睡狀態,每天要保證8個小時的睡眠。

注意事項:

孩子患了乙肝,一定要培養孩子樂觀積極的心態,告訴他和別的小朋友沒有什麼不同,不要有自卑心理,不要產生自閉行為,以樂觀心態去與別人交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