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注射了乙肝疫苗還會被傳染嗎

注射了乙肝疫苗還會被傳染嗎

概 述

乙肝是一個傳播性比較強的疾病,其可以通過母嬰傳播、血液傳播、體液傳播等方式進行傳播,在人群中患病率相對其他疾病較高。乙肝疫苗是一個很好的預防甲肝疾病的方法,很多人在1周歲以後就進行了乙肝疫苗。現在的乙肝疫苗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滅活疫苗,另一種是減毒疫苗。這兩種疫苗對乙肝都有防御作用。相對而言,前者的疫苗效果比較好一些。

注射了乙肝疫苗還會被傳染嗎

步驟/方法:

1乙肝疫苗接種後一半一個月內就會產生乙肝抗體,能夠抵抗乙肝病毒的入侵,一般情況下接種了乙肝疫苗後不會再傳染乙肝,但是乙肝疫苗的接種是有有效期的,對於孩子來說,一般是15至20年,對於大人來說是20年左右。

第1步

2乙肝疫苗接種後,在有效期內不會感染乙肝病毒,但是乙肝是一種傳播性比較強的疾病,因此,在生活中,還是需要注意,一定不要和不熟悉的人共用餐具和杯具,要養成勤洗手,勤換餐具的好習慣。

3乙肝疫苗接種一般要打三針,一定要堅持把三針都打完,這樣乙肝疫苗的效果會比較好,也比較持久,在乙肝疫苗的有效期過了以後,可以再次接種,這樣可以大大降低感染乙肝病毒的幾率。

注意事項:

乙肝雖然傳播范圍廣,但是就其本身的疾病而言,並不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病,要以平常心對待乙肝病人,不要對乙肝病人產生歧視心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