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肝膽濕熱和肝炎是一樣的嗎

肝膽濕熱和肝炎是一樣的嗎

概 述

肝膽濕熱表現為舌胎變黃,臉容易發紅,發燙。脅肋脹痛灼熱,消化不良,味口不好,惡心嘔吐,睡醒後口苦難受,小便黃,眼黃,身體黃,大便呈黃色或者紅色,男的還表現為睾丸腫脹熱痛,女的還表現為帶下黃臭,外陰搔癢等。肝炎的早期症狀不明顯,肝炎潛伏期的症狀就像普通的感冒發燒等小病,疲乏無力,周身不適、食欲減退。肝炎的表現為有右上腹或右背部脹痛、鈍痛或針刺樣痛等肝區隱痛(也有患者此項不明顯的),食欲減退,惡心厭油(大多數肝炎病人都有的症狀),小便顏色黃(越黃越嚴重),出現蜘蛛痣和肝掌。

肝膽濕熱和肝炎是一樣的嗎

步驟/方法:

1肝膽濕熱通常是肝膽功能失常導致的,常期濕熱的環境或者不健康的飲食(如過量飲酒、過量食用甘肥厚味)是肝膽濕熱的主要原因。肝炎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病毒造成的,此外還有自身免疫造成的,酗酒也可以導致肝炎。

第1步

2肝膽濕熱在家中自己就可調理好,主要利濕清熱,清肝利膽為主。經常食用螺蚌肉有清熱利濕及止痛之效祛除肝膽濕熱。還可配清熱利濕食療輔助治療,選擇一些涼性的水果食用可有效降肝火。發現肝炎後,應立即去醫院進行專業的手術治療。

第2步

3青年人、中年人易發生肝膽濕熱。長期遷延不治療,就會誘發風濕性關節炎,前列腺炎、膽囊炎等病,從而發生陽痿早洩、腰膝冷痛、膝軟筋痿等症狀。病毒性肝炎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如肝硬化,原發性肝癌等疾病。

注意事項:

保持樂觀的心態,注意休息好,避免過量運動,戒酒,少吃辛辣、油膩及甜食等。肝膽濕熱注意飲食調節,肝炎要及時上醫院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