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治療乙肝的中醫原理

治療乙肝的中醫原理

概 述

中醫在我們國家是一門博大精深的文化,是中國上下幾千年的一種文化的積澱,擁有很多年的歷史,由於西醫副作用比較大,會產生不良反應,很多的患者在患病之後還是比較相信中醫的治療的方法的,這主要是由於很多的患者都是比較的重視乙肝的治療的,畢竟乙肝嚴重會直接的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那麼治療乙肝的中醫原理到底是什麼呢?

治療乙肝的中醫原理

步驟/方法:

1我們中醫以為,乙肝病毒歸跟於一種濕熱疫毒的邪氣。濕邪一般分為濕熱和濕濁兩種濕。濕熱類的病人在醫治方面通常選用茵陳蒿湯、龍膽瀉肝湯為主方,再酌情加減藥物醫治,或者通過食物療法。

第1步

2郁就是我們用通俗的話來講就是不開心。肝炎病毒侵略肝髒,首先會按捺肝氣的疏洩。此類病人,飲食調度的效果不大,要害仍是要處理怎麼客觀看待乙肝醫治的疑問,也不能過多的依賴藥物

3虛證多見於久病、得不到極好醫治的病人;也有一部分是先天不足導致的。中醫以為,肝屬木,脾屬土,肝病會損害脾胃功用,而脾胃功用欠好,養分吸收不良,反過來天然就會影響肝髒。

注意事項:

乙肝患者要重視這方面的治療,首先要重視疾病。肝炎症狀多,病程長,有傳染性,轉陰率低,患者要有充分思想准備。適當的進行休息。不適宜進行過多的活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