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藥物性肝炎能治愈嗎

藥物性肝炎能治愈嗎

概 述

藥物性肝炎就是被人們所稱之為藥肝的一種疾病,這是由於藥物,或者是新陳代謝的原因而導致的一種肝部的炎症,不過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在醫院做檢查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的肝功能變得異常的,但是這種肝病是沒有任何的傳染性的,不過發病率卻是非常高的,基本上都是在老年人當中比較多見的一種疾病。患者在發病時期的時候就會感覺到自己的肝部特別的疼痛,而且腹部還會出現一些莫名的脹痛,那麼到底該如何去治療這種疾病的呢?

藥物性肝炎能治愈嗎

步驟/方法:

1首先,患者應該要立即的去停止服用一些對於肝部有損害的藥物,更加不能夠同時的去使用很多藥物的,要不然的話就會使得自己的肝炎更加嚴重,而且嗜酒的患者不能夠再去喝酒的,要立即的戒酒的,因為喝酒會徹底損害到肝部。

第1步

2而且患者還要盡量的躺在床上休息的,這樣的話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處在一個放松的狀態下,千萬不可以再去做任何的體力活,還要給自己的身體補充充足的熱量,和營養物質的,比如說蛋白質,或者是維生素的。

3最後,還要采取一些保護肝髒的藥物,比方說維生素類的藥物,這樣才可以很好的去治療自己的藥物性肝病的,要是不及時的進行治療的話很可能就會導致肝功能衰竭的情況發生,如果是太過於嚴重還要進行肝髒移植手術。

注意事項:

藥物性肝炎的患者在服用藥物的時候還要注意藥物的劑量,不能夠服用藥物劑量太大,或者是療程太長,這樣都會對於自己肝部的損害加強,所以等到病情緩解就要減量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