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患者控制飲酒很重要

脂肪肝患者控制飲酒很重要

概 述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構和生活習慣的改變,脂肪肝患病率近年來持續上升。很多人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已經患上了脂肪肝,其實想要預防脂肪肝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飲酒,酒精會傷害我們的肝髒。脂肪肝已成為一種都市常見病。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當體檢時被檢查出患脂肪肝時,往往是輕度的,人們都不太重視,簡單地認為多運動,少吃肉就行了。其實,引起脂肪肝的病因有很多,一定要區別對待,然後根據病因去治療。

步驟/方法:

1預防脂肪肝最重要的是控制飲酒。大家都知道肝髒是幫助我們身體排出毒素的,一旦我們大量飲酒造成對肝髒的負荷加大它幫助我們排出毒素的能力就會大大減少,大量飲酒後肝髒需要3--10個小時後體內才能清除掉所有的酒精。

第1步

2酒精對女性的損害比男性更大,飲酒數年的女性,飲酒量每天超過我們自身的承受范圍,就會引起肝損害;而飲酒數年的男性,可以說對酒有了依賴性,感覺幾天不喝酒就感覺少點什麼。一旦坐到酒桌上的時候大量飲酒造成肝損害。所以喜歡喝酒的男性和女性朋友要控制喝酒了。

第2步

3其實,血脂異常也可引起脂肪肝,高血脂增加了肝髒代謝的負擔,久而久之影響了肝功能。而肝功能低下又使脂類代謝能力降低,更易導致血脂異常,使脂類大量沉積於肝細胞而形成脂肪肝。

第3步

注意事項:

年底體檢是一種好習慣,上班族和經常應酬、熬夜的朋友們最好在年底體檢的時候注重肝功能檢查和B超檢查。另外控制好飲酒最好做到戒酒,多加強下鍛煉使申特變得健康起來才是最重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