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治療的效果怎麼樣呢

脂肪肝治療的效果怎麼樣呢

概 述

脂肪肝是一個可逆性的疾病,治療的好的話是可以完全康復的。但是如果脂肪肝沒有在積極主動的治療,比如說如果患者在治療期間大量的飲酒,不注意飲食,對肝細胞或者是肝組織造成嚴重損傷的話,可能會導致肝硬化或者是肝癌,這都是有可能的。所以脂肪肝還是不可小視的。脂肪肝的治療還是分不清而論的,所以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分清原因,對症治療才是最明智選擇。

脂肪肝治療的效果怎麼樣呢

步驟/方法:

1脂肪肝根據病因是分為很多種的。比如說如果是因為藥物造成脂肪肝的話,一般是要停藥三到四個月後,到醫院做檢查可以看到明顯的脂肪下降的。藥物造成的脂肪肝患者還是可以配合吃一些維生素類的保健品。因為維生素是可以參與肝髒脂肪代謝,保護肝細胞。

第1步

2如果脂肪肝是因為肥胖造成的,那麼還是要根據病情的程度分別對待。如果是重度或者是重度脂肪肝,一般是按照自身節制配合去脂肪的藥物一起來治療的。自身一方面要堅持做有氧運動,另一方面就是飲食方面要吃一些低脂類低熱量的食物。

3脂肪肝患者除了要配合必須的去脂肪類的藥物治療,還要配合吃一些抗氧化抗纖維化的護肝類的中成制劑。因為脂肪肝患者本身肝髒的生理功能是處於下降的水平的,所以需要一些護肝的藥物去修護損傷。

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病因,對症治療,不能盲目的選擇藥物。大多數脂肪肝是以為飲食不規律造成的,所以預防這類的疾病一定要以合理、平衡的飲食結構和規律性的飲食方式為原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