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中度脂肪肝不治可以嗎

中度脂肪肝不治可以嗎

概 述

醫學上面一般是肝細胞內脂質積聚超過肝濕重的5%,就成為脂肪肝。脂肪肝根據脂肪的堆積情況可以分為三大類,一類是輕度脂肪肝,一類是中度脂肪肝,一類是重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還是可以治療的。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在對症治療,效果會比較明顯的。所以中度脂肪肝還是要積極治療的,還是有治療好的可能性的。

中度脂肪肝不治可以嗎

步驟/方法:

1脂肪肝的治療是分情況而言的。主要是看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因為藥物原因造成的話,一般是停藥後三到四個月就會有明顯改善的,所以一定要弄清楚原因在對症治療。藥物原因造成的脂肪肝一方面是要停藥,一方面還是要吃一些護肝的中藥制劑,修復肝髒。

2如果是因為肥胖造成的脂肪肝的話,那麼就是從飲食和生活習慣上為主要原則,在配合一些去脂肪的藥物一起治療。在飲食上面要以清淡為主,還有就是要吃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不要吃油膩的油炸食品。堅持有氧運動消耗脂肪是非常有必要的。

3脂肪肝患者還要補充維生素,維生素是可以參與肝髒的脂質代謝,修復受損的肝細胞的,所以平時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來補充維生素類,也可以吃一些維生素類的保健品,所以一定要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

第3步

注意事項:

酒精肝患者一定要戒酒,如果大量的飲酒會造成酒精脂肪肝,對肝髒造成化學性的損傷,所以一定要不能喝酒,如果酒精脂肪肝控制的不好的話是很可能惡化為肝硬化或者是肝癌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