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對半檢查全部陰性如何治療

脂肪肝對半檢查全部陰性如何治療

概 述

脂脂肪肝症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而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它的臨床表現輕者無狀,重者病情凶猛,一般情況下,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當肝內總脂肪量超過三分之一時,用B超彩超才能檢查出來,被B超檢查確診為“脂肪肝”。而脂肪肝患者,總脂量可達到更高的,有些達三分之二以上,主要是甘油三酯及脂酸,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脂肪肝吧。

脂肪肝對半檢查全部陰性如何治療

步驟/方法:

1第一就是脂肪肝的檢測,由於脂肪肝缺乏特異的臨床表現及實驗室檢查指標,而肝活檢又有創傷性,現主要采用B超和CT診斷脂肪肝。通過影像學檢查不僅可篩選脂肪肝,並能確定診斷。鑒於B超診斷脂肪肝具有經濟還有迅速和無創傷等優點,因此,定期給脂肪肝高危人群作肝髒B超檢查是早期發現脂肪肝的最佳方法。

第1步

2第二就是治療脂肪肝需要的就是出病因,這樣才能夠采取措施,比如長期大量飲酒者應戒酒,營養過剩還有就是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這樣才能使體能恢復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的攝入量。

3第三就是藥物的治療中藥可以推薦有經驗的中醫。一般幾個月可以治好,B超為檢驗效果的依據,西藥常選用保護肝細胞、去脂藥物及抗氧化劑的藥物,如維生素B、還原型谷胱甘肽,以及某些降脂藥物。

注意事項:

患者應該多注意鍛煉身體,應該在平時戒煙戒酒,多注意飲食,少量的吃那些高脂肪的食物,更多的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多注意一下喝水,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