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昏迷的有什麼護理方法

肝昏迷的有什麼護理方法

  肝昏迷對人體會有非常大的影響,肝昏迷由於治療不易,因此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還要做好相應的護理工作,這樣才能減少肝昏迷帶給患者的傷害,那麼,肝昏迷的護理方法是什麼?人們對這個問題要有了解,這樣才能輔助患者進行治療。

  一、加強休息和飲食護理:這是需要肝昏迷患者非常重視的一個問題,肝昏迷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應絕對臥床,護理人員要幫助並料理患者的日常生活,創造安靜、舒適的休養環境,解除患者思想憂慮和恐懼。禁食蛋白質,但要保證每日有4184—6276干焦(1000~1500千卡)熱量的飲食或鼻飼,直至完全清醒後1周。

  二、保持患者大便通暢:這也是需要對肝昏迷患者做好的工作,因此大家知道肝昏迷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後,要做好每晚的保留灌腸,如用1%米醋灌腸,也可用乳果糖口服、鼻飼或灌腸,以減少腸道氨的吸收;排便困難時應帶指套挖出大便,防止消化道出血。

  三、隨時保持呼吸道通暢:這也是需要肝昏迷患者重視的一個問題,肝昏迷患者在出現上消化道出血時,應將頭側向一邊,並及時清除口腔內積血。吸氧時,每班要更換鼻導管,保持氣道通暢。

  四、觀察其它並發症的發生:肝昏迷患者還可能出現其他的一些並發症,大家對這些並發症要重視起來,如:出血、感染、肝腎綜合征、腦水腫、腦疝等要及時診斷,及時搶救。

  肝昏迷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因此大家了解肝昏迷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後,除了要及時進行治療外,一定要做好正確的護理工作,這樣才能減少肝昏迷的危害,肝昏迷患者在治療時,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這樣才能得到想要的治療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