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幾種食療幫你擺脫脂肪肝

幾種食療幫你擺脫脂肪肝

概 述

隨著生活條件的越來越好,很多人都會患上脂肪肝,但是我們一定要知道,肝病不能拖,肝病是富貴病,所以一定要精心調養,那麼我們得了脂肪肝應該如何調養呢?

幾種食療幫你擺脫脂肪肝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在做肉的時候可以放一點山楂,山楂有利尿、降膽固醇的作用。脂肪肝患者可以多食用山楂起到滋陰健脾、開胃消食的作用。所以在吃肉的時候可以一起煮,做出可口又健康的菜肴。

2第二,可以多吃黑色食物,這裡的黑色食物指的是香菇、木耳等食材。總所周知,香菇木耳具有抗癌的作用,同時可以利尿、去油。十分適合脂肪肝患者,有降血壓,血脂的作用。

3第三,芹菜紅棗湯,芹菜具有降血壓的作用,而紅棗具有補血,祛濕的作用,將芹菜和紅棗熬成湯具有清熱解毒、健脾補血養肝,有利尿、健胃、鎮靜、降壓的效果,用於脂肪肝、病毒性肝炎患者。

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十分需要排毒和降壓來減少肝髒的負擔,所以食療是很好的辦法,以上菜肴都是有十分明顯的效果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