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的發病人群有哪些

脂肪肝的發病人群有哪些

概 述

相信有很多的朋友,都有聽過脂肪肝這個疾病,而有很多人總是認為脂肪肝是肥胖者的專利,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引起脂肪肝的因素是多種多樣的,是由於肝髒內部脂肪肝堆積而成的。而一旦患上脂肪肝,不但感染甲肝、乙肝的機會增加,患上肝癌的幾率也比常人高出上百倍。由此可見,脂肪肝的疾病一旦發生後,對身體危害性較大那麼,到底脂肪肝的發病人群有哪些?

脂肪肝的發病人群有哪些

步驟/方法:

1首先,肥胖的人群更容易患有脂肪肝的疾病,根據相關的研究發現,在超過標准體重50%的肥胖人群中,脂肪肝的發生率可達50%左右。這主要是因為肥胖者血液中含有大量的游離脂肪酸,以致引起肝髒脂肪的堆積而造成肥胖性脂肪肝。

第1步

2另外,長時間的飲酒,也會導致脂肪肝疾病的出現,這是因為,人體一旦大量的酒精進入人體後,會對肝細胞有毒害作用,以致肝對脂肪的分解代謝發生故障,從而導致肝內脂肪酸堆積於肝髒,造成酒精性脂肪肝。

3最後,中老年的朋友由於身體中的機能已經出現了減退的現象,並且,內髒功能退化代謝功能下降,如果沒有進行一定的運動,來消耗體內多余的脂肪,就很容易使多余的脂肪堆積於肝髒中形成脂肪肝。

注意事項:

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當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避免長時間的飲酒和吸煙,同時,還要適當的多增加一些體育鍛煉,這樣才可以避免體重增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