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甲肝常識 >> 春季甲肝高發期盯小伙

春季甲肝高發期盯小伙

    記者從中國醫大二院傳染科了解到,近日該科接治的甲肝患者明顯增多。記者發現,這些甲肝患者基本上都是二三十歲的小伙兒,為何患甲肝的小伙兒居多?專家介紹,這和小伙子們在外就餐多、感染機會多有關。 

    記者在中國醫大二院的傳染科看到,由於近日甲肝病人有所增多,該科原本60個床位已增至90多個床位。據趙桂珍主任介紹,僅從該院目前的情況看,今年春季甲肝的發病率較往年偏高。 

    趙主任介紹,過去甲肝的高發期通常都是在秋冬季,但是不知為何,從去年起甲肝的高發季節變成了春季,而且這種趨勢今年春季更為明顯;同時過去得甲肝的病人多為嬰幼兒和小學生,而近幾年甲肝病人的年齡段已明顯後移,孩子已很少得甲肝,基本上都是成年人,如目前在傳染科住院的甲肝患者年齡最小的為19歲。 

    據遼寧日報報道,趙主任介紹,甲肝是一種“糞口”傳播疾病,即被甲肝病人的糞便污染了的食品又被別人食用。最易造成傳染的食品是貝類及海產品,近期一些海產品已陸續上市,甲肝病人有所增多可能就與海產品上市有關。趙主任說,經常在外就餐的人被感染甲肝的機會較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