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家人之間怎麼預防乙肝傳染

家人之間怎麼預防乙肝傳染

  乙肝是一種嚴重的傳染性疾病,很多人感染乙肝病毒之後都是怕會傳染到家人和朋友,因為自己已經飽受病痛的折磨,不想自己的家人也承受這樣的苦痛。那麼怎麼防止乙肝病毒傳染給朝夕相處的家人呢?

  一、當肝功能不正常時應禁止性生活,此時,不僅會使乙肝患者的病情加重,還有可能把病情傳染給對方。因此,適度節制性生活是乙肝患者應該注意的。

  二、乙肝患者的配偶一定要進行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的雙重免疫接種,這樣才能確保萬無一失。沒有感染乙肝的一方,應該盡快的進行乙肝疫苗接種,待其產生乙肝抗體在進行親密接觸,即使感染了乙肝病毒也會被乙肝抗體及時清除掉的。

  三、如果乙肝患者配偶體內沒有抗體,則進行性生活時,必須使用避孕套等防護工具再進行性生活。因為乙肝患者的精液、血液或陰道分泌物可能含有乙肝病毒,可以借性生活相互傳染。

  以上就是對預防乙肝傳染的介紹,在此,小編還建議除了做好傳染途徑的切斷之外還要保護易感染人群,那就是注射乙肝疫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