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怎樣有效預防脂肪肝

怎樣有效預防脂肪肝

   據有關報道稱,中老年人群中中發病率較高的脂肪肝,已經向中青年人襲來,目前以30多歲的人群居多,尤其是那些經常過度飲酒,長期吃高脂食品且運動量過少的人患病率更為明顯。

  怎樣才能有效的預防脂肪肝的出現?     首先不能長期酗酒     中醫認為酒可以生濕熱,喝酒過多的人會影響到消化功能,如果你患了脂肪肝,一定要禁酒。     第二條,就是點菜的時候,咱要葷素搭配     如果已得了脂肪肝,那些肘子、回鍋肉、鹵煮什麼的就算了吧。得了脂肪肝,回家吃飯你就正常了。在家多吃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說雞肉、兔肉。還有魚肉、豆制品、冬瓜等。這裡我特別講下冬瓜。中醫認為它有清熱利濕、利尿的作用,可以帶走你身體中的熱量和一些代謝產物。所以希望大家多吃冬瓜,尤其是脂肪肝的患者,多吃冬瓜,清熱利濕,對於濕熱造成的脂肪肝會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怎樣有效預防脂肪肝     第三條是運動加碼,能不開車就不開     現在很多應酬都在晚上,所以吃的、喝的都在身體中長期存著。我建議,把應酬改中午,那就不可能喝太多酒,吃的時間也不會過長,因為下午還要上班。怎麼運動呢,我建議每天走一個小時。晚上應酬以後,酒駕是很大的問題,此時不妨干脆走著回家。     肪肝患者首先需要保證正常良好的飲食習慣,一日三餐定時定量,養成良好的規律,盡量戒酒。在食療方面,脂肪肝患者應多食膳食纖維,飲食主要來源為粗雜糧、干豆類、海帶、蔬菜和水量等。每一個人都不能讓自己的肝髒承受巨大壓力,因此也就不能長時間喝酒,並且應該少吃垃圾食物,那樣自己患上脂肪肝的可能性才會很低,同時各位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去護理好身體,那樣才可以避免讓自己受到很大痛苦。     怎麼樣才能有效的預防脂肪肝的出現,相信朋友們現在對於這個問題都已經能夠清楚的了解了吧,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已經了解了脂肪肝的預防方法了,那麼在生活當中就一定要做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