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如何預防丁肝?

如何預防丁肝?

  1、廣泛接種乙型肝炎疫苗

如何預防<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ews/605805.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ews/605805.html' target='_blank'>丁肝</a>?

  近年研究發現,抗-HD抗體對HDV的感染無保護性作用,目前尚無特異性預防丁型肝炎的疫苗。可按免疫乙肝的同樣方法,通過預防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而間接的達到預防丁型肝炎病毒感染的目的。現已證實,對乙型肝炎病毒有免疫性者,也不再感染丁型肝炎病毒,故通過接種乙肝疫苗,不僅可以預防乙肝病毒感染,而且也可預防丁型肝炎病毒感染。

  HDV病毒的傳播方式和途徑與乙型肝炎病毒相同,主要以血源性傳播為主,接觸患者的分泌物或生活密切接觸也是其傳播途徑。故HDV的預防措施同乙型肝炎一樣,也是綜合預防措施。詳見乙型肝炎病毒的預防。

 

如何預防丁肝?

  2、對獻血員進行HBsAg篩查,除外HBsAg(+)者,使丁型肝炎傳播失去依靠。

  3、防止HBV和HBV/HDV攜帶者之間的密切接觸,切斷HDV的傳播途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