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小兒為何打完甲肝後會出現腹瀉嗎

小兒為何打完甲肝後會出現腹瀉嗎

概 述

一般來講,人體對甲肝疫苗的抵抗能力較好,一般不會出現不良反應。您的小孩出現了嘔吐現象,可能反應平時的身體抵抗力不是很好,應該加強鍛煉身體。另一方面,輕微的嘔吐現象是甲肝疫苗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之一,這種輕微的不良反應一般情況是可以在24小時內自愈的,所以不用過於擔心這種情況。甲肝疫苗的不良反應還包括發熱、紅疹等反應,應及時注意觀察小孩的反應。

小兒為何打完甲肝後會出現腹瀉嗎

步驟/方法:

1小孩會輕微的嘔吐屬於甲肝疫苗的不良反應,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小孩本身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較差,因此,父母應該注意小孩的飲食均衡和要求其進行適當的運動,以增加抵抗能力。

第1步

2父母應該在24內觀察小孩的嘔吐現象是否有好轉,正常情況下,接種甲肝疫苗的不良反應是能在24小時內自己自動痊愈的,如果在24小時內沒有自動痊愈,應該帶孩子去醫院及時就醫。

3注意觀察孩子是否有其他的不良反應,如果出現急性不良反應如:急性紅疹、發熱等現象,應及時就醫,盡快送往醫院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救治時間。父母最好在小孩接種完72小時內,密切關注小孩的身體狀態。

注意事項:

接種完甲肝疫苗後,應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不要總吃辛辣、冷凍的不健康的食物,以免身體抵抗力、免疫力降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