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脂肪肝患者有什麼藥膳食譜

脂肪肝患者有什麼藥膳食譜

  一日中的總熱量要適中,對於過度肥胖的患者,應減少總熱量,多增加蔬菜、水果和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所以我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藥膳都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

  金菇發菜卷

  組成:金針菇,人參,麥冬,五味子,山藥,發菜等

  功效:補氣養陰,益精養身,適用於肝炎後體態發胖,疲倦氣短,咽干口渴等症。

  歲寒三友

  組成:冬筍,臘梅花,松蘿,腌雪裡蕻等

  功效:清熱疏肝,活血通絡,對慢性肝炎、脂肪肝出現肝區脹痛有輔助治療作用。

  蘿卜三圓

  組成:白蘿卜,胡蘿卜,青蘿卜,玫瑰花等

  功效:疏肝消脹,理氣止痛,對脂肪肝見有肝區脹痛,胸悶氣壅或咳嗽痰多有輔助治療作用。

脂肪肝患者有什麼藥膳食譜

  五味翠瓜

  組成:嫩黃瓜,五味子,酸棗仁,烏梅,蜂蜜等

  功效:養陰清熱,生津止渴,對心煩口渴,體態肥胖者有輔助治療作用

  天鵝起舞

  組成:平菇,枸杞子,茯苓等

  功效:健脾消脂,對急慢性肝炎出現肥胖趨勢而機體抵抗力反而下降的患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正是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所以我們可以用上面這些藥膳來改善我們的脂肪肝的問題不知道上面這些飲食你都學會了沒有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