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愛喝酒的女性更容易得肝病

愛喝酒的女性更容易得肝病

  休斯頓Methodist醫院肝病負責人,Howard Monsour博士說,“肝病遺傳易感女性應限制飲酒量或遠離酒精”只有酒鬼才能出現嚴重的肝髒疾病是一種誤解。事實上,如果你有遺傳傾向,中量飲酒可能非常有害,尤其是女性。

愛喝酒的女性更容易得肝病

  人群中20%-30%有肝硬化遺傳傾向,Monsour表示,在大量飲酒前人們知道他們是否有肝硬化家族史非常重要。整天飲酒對肝硬化遺傳傾向女性影響更大,飲酒對女性的影響比男性高大約兩倍。

  肝髒可儲存能量和營養物質,並產生維持最佳健康所需的蛋白質和酶。它可以保護人體免受疾病影響並去除酒精等毒素。

  Monsour說,“女性等量飲酒後,酒精很少被分散,濃度較高。胃中的醇脫氫酶(一種代謝酶)的活性較低。”醇脫氫酶有助於將乙醇轉換為乙醛,最終代謝為二氧化碳和水。女性醇脫氫酶活性低會引起大量的乙醇進入易感者血液,並最終導致肝硬化(在肝損害發展嚴重前肝硬化通常沒有症狀)。

愛喝酒的女性更容易得肝病

  Monsour補充道,有人認為啤酒比烈性酒要好些是錯誤的。一瓶啤酒等於一杯威士忌或四盎司白酒。這三種酒精含量相同。

  “很多人在參加聚會和家庭聚會時,飲酒可能超過正常量。關鍵是要確保過量飲酒不會成為一種習慣。”Monsour說。“在任何時候知道你的酒量都將幫助你避免肝髒損害,以及可能的肝髒移植,飲酒前考慮下很重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