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美開發出治療丙肝新藥

美開發出治療丙肝新藥

  美國研究人員的最新臨床試驗表明,一種新干擾素對治療丙肝有較顯著效果。

  據《新英格蘭醫學雜志》報道,這種新干擾素是“佩加西”(Pegasy)。研究人員在1997至1999年的三年間,對分布在澳大利亞、英國和加拿大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丙肝患者試用了這種新干擾素。參加試驗的531名病人中有一部分接受新干擾素治療,另外一部分則接受常規治療。通過對比試驗發現,接受新療法的患者,有39%的病情出現好轉;而接受常規療法的患者中,只有19%的病人丙肝病毒基本得到控制。

  另外臨床試驗發現,新干擾素副作用較小,通常患者只出現流感症狀,而且療效持續時間延長,常規療法需要每周注射三次干擾素,采用新干擾素每周只需注射一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