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預防肝腹水的發生

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預防肝腹水的發生

  肝腹水的病情變化時跟患者的飲食有著很大的關系的,很多患者一味的補充營養,攝入太多的營養,導致脂肪和高蛋白增加,這不但不利於病情的好轉,反而會使病情加重,這樣就不利於治療了。那麼如何來預防肝腹水病情加重呢?那麼患者就要從平時的飲食開始注意了,一定要做到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那麼怎樣飲食能預防肝腹水呢?接下來看看下面幾點內容。

  一、規律飲食

  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不偏食,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饑一頓飽一頓的飲食習慣容易造成腸胃的分泌紊亂,也容易造成患者體內營養,不利於病情的發展。

  二、限制食鹽的攝入

  腹水出現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體內水和鈉的過量滯留,所以如何從飲食來預防肝腹水,患者要注意限制食鹽的攝入,一些鹹菜、泡菜等含鹽分比較多的食物要注意少吃,也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

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預防肝腹水的發生

  三、注意營養的補充

  患者的飲食講究三高一低即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的食物,可以幫助提供足夠的能量,補充體內所需的各項物質,減少肝髒的消耗,有利於肝髒的自我修復。

  四、食物易消化

  飲食上患者應注意易消化,少辛辣,無刺激性和較軟的食物。患者常會出現食道靜脈受損或出血的症狀,柔軟、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避免食道靜脈破裂產生大出血的情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