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青菜用油炒會引發脂肪肝嗎

青菜用油炒會引發脂肪肝嗎

   近年來,脂肪肝在青壯年中發病率快速上升,尤以酒精性脂肪肝、飲食結構導致的脂肪肝多見。高志良說,曾有一個患者吃素三年,一點肉都不沾,結果還是發展為重度脂肪肝。經仔細詢問其飲食習慣,他發現,這名病人喜歡吃豬油炒菜,不吃肉,照舊攝入過多動物脂肪。

  “我建議大家不要點炒青菜,最好點上湯青菜。”高志良說,很多小餐館為了提高口感,常換用豬肉來炒青菜,而上湯青菜一旦用了豬肉,食客可一目了然。

  他說,預防脂肪肝,最好用植物油炒菜,平時少吃動物內髒。此外,脂肪肝患者睡前可喝少許紅酒。運動方面,營養過剩性脂肪肝患者要注意進行有氧運動,但營養不良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藥物性脂肪肝以及伴有嚴重心、腦、腎、肝功能不全的患者,要適當限制活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