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的誘發因素是什麼

肝腹水的誘發因素是什麼

  肝腹水是一種慢性肝病,肝腹水一般來說都是由肝硬化疾病轉化而來的,它是肝硬化病症最顯著的並發症之一,它的出現代表著肝功能進入失代償期。因此,有效預防肝腹水的發生也是挽救患者生命健康的一大重要措施。預防肝腹水固然重要,但是了解疾病的誘發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們來看看肝腹水的誘發因素是什麼。

  1.低蛋白血症,常在慢性肝炎、肝硬化的基礎上發生,患者常有厭食、惡心、嘔吐等症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營養不良和肝功能損害,導致低蛋白血症,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導致血漿外滲形成肝腹水。

  2.癌栓阻塞或腫塊壓迫,使門靜脈或肝靜脈血循環障礙,當血管內壓力過高時,可引起靜脈血管充血,靜水壓增高,致血管內外液體交換失衡,組織液回吸收減少而漏人腹腔形成肝腹水。

肝腹水的誘發因素是什麼

  3.肝硬化:不少患者存在肝硬化症狀,病情逐漸惡化發展,形成肝腹水,這也是也是導致肝腹水產生的原因之一。

  4.腫瘤的侵犯:腫瘤在腹腔內損傷大毛細血管,導致血管的通透性增加,導致大量液體與蛋白質滲入腹腔,形成腹水。

  以上的介紹就是肝腹水的誘發因素是什麼的介紹,如果在生活中不想自己患上肝腹水的話就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避開上面提到的各種因素,這樣就可以把患肝腹水的概率降到最低,對於任何疾病來說,治療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了解疾病的病因也是非常重要的,肝腹水這種疾病也不例外,早發現早治療對於患者來說才是正確的。希望上面的內容可以幫助到廣大的肝腹水患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