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疾病的食療偏方具體有哪些

肝囊腫疾病的食療偏方具體有哪些

  肝囊腫是肝部一個的“水泡”,是肝部的囊腫,這種疾病的發病率近些年來有升高的趨勢,一旦出現這種疾病,會給我們的身心健康帶來一定威脅,比如嘔吐,腹痛等,下面我們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肝囊腫疾病的食療偏方有哪些:

  治療肝囊腫的偏方,因為囊腫內部為水液,水為陰邪,故需溫陽,正如經言:“病痰飲者當以溫藥和之”。

肝囊腫疾病的食療偏方具體有哪些

  1、佛砂湯:這種中醫治療肝囊腫的偏方適合氣郁食積,多見於好動氣而影響肝脾功能者,有胸脅脹痛,胃中不適,泛泛欲吐,大便不爽,舌有膩苔等症狀。用鲫魚2條熬成湯後,下佛手片、砂仁過篩粉各3克,攪勻即可服用,每日12次。

  2、魚茵蛋:這種中醫治療肝囊腫的偏方適合肝膽濕熱多為長期飲酒及喜食肥甘者,有面色灰黃,體乏喜臥,口苦口膩,尿液渾濁,舌有黃厚苔等症狀。用魚腥草30克、茵陳5克煎水去渣留汁,放去殼鴨蛋1個,煮熟即可吃蛋喝湯,每日1次。

  3、沙麥膏:肝陰虧損,多見於經常熬夜者,有形體瘦弱,唇紅目赤,口干常飲,睡中出汗,驚悸失眠,舌紅少苔等症狀。用北沙參、麥冬、棗仁等量,加水煎1小時以上,濾渣留汁,再熬濃縮,加冰糖熬成能流動之膏狀,冷卻後放入冰箱備用。每次服10毫升,每日3次。

  肝囊腫飲食要注意什麼

  1,飲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纖維性食物.多喝水.

  2,保持心情的舒暢,保證良好的睡眠.,加強體育鍛煉.慢跑,打太極拳等.

  肝囊腫飲食禁忌什麼

  1、改變日常飲食的習慣,減少食物中脂肪含量及總熱量。

  2、注意休息,避免過於勞累。

  3、適當的鍛煉身體以增強體質。

  4、纖維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B6、維生素E能減少肝囊腫發病的危險,可適量服用。

  5、肝囊腫飲食應清淡,少喝酒,改變日常飲食的習慣,忌食辛辣油膩刺激性、高脂肪的食物,減少食物中脂肪含量及總熱量。

  肝囊腫飲食吃什麼好

  (1)牛奶、奶制品、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脂肪的食物,這類食物以營養豐富而見長。

  (2)魚、肉、豆制品等食物,這類肝囊腫飲食被人體吸收後有助於人體血液、肌肉組織的生長。

  (3)蔬菜、瓜果、芋類、菌菇類、海帶等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這類肝囊腫飲食有助於人體的營養平衡。

  (4)米飯、谷類等碳水化合物以及糖、油等食物,這類食物可以補充入體熱量,提供人體生命活動的基本能量。

肝囊腫疾病的食療偏方具體有哪些

  中醫驗方:

  中醫上對於腎囊腫的治療主要是通過活血通絡,改善囊壁血液循環,增加通透性,促進囊內液回吸收,抑制上皮細胞分泌,使囊腫自然縮小至理想狀態,減小對腎實質的壓迫。

  臨床總結出有效的偏方治療雙腎囊腫,有:

  第一、白茅根50g,煎水服,每日一次。

  第二、車前子、澤瀉各30g,煎水服,每日一次。

  第三、黃芪、蓮肉各15~30g,赤小豆30g,砂仁3~6g,蔥白1莖,生姜3片,鯉魚1條,藥魚同煮,不放鹽,吃魚喝湯,可消腫利尿。

  通過上面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肝囊腫疾病的食療偏方有哪些這個問題已經有了較為清醒的認識了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在這裡提醒大家,患了肝囊腫疾病以後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科學的檢查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