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乙肝和脂肪肝有沒有關系

乙肝和脂肪肝有沒有關系

概 述

由於現在的應酬太多,經常在酒桌上喝酒加上過食油膩,很多的人就患上了脂肪肝等疾病。因為脂肪肝和乙肝都屬於是肝髒的疾病,很多人就產生了疑惑,那麼這脂肪肝和乙肝到底有沒有聯系呢?小編咨詢了專業的醫生,告訴大家其實關系並不大,因為乙肝主要是乙肝病毒所引起的,而脂肪肝是肝細胞內脂質集聚過多。下面,就來和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

乙肝和脂肪肝有沒有關系

步驟/方法:

1首先,乙肝和脂肪肝沒有關系。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肝功能異常疾病,它的臨床症狀主要有:全身疲勞無力、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討厭油膩的食物和肝髒的腫大。分為急性和慢性、重型三種,潛伏期較長,一般在三個月左右。

2其次,脂肪肝是由於肝細胞內的脂質過多而引起的疾病,是可逆性的,只要及時治療就可以獲得痊愈。按照脂質的含量分為三型,輕、中、重三種。集聚的脂質一般為三酰甘油為多,還可以是脂肪酸、磷脂等。

第2步

3然後,針對脂肪肝的治療:可以以控制飲食為主,拒絕任何油膩的食物,以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多食用,飲食上以清淡少油少鹽為佳,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魚、蛋、奶、瘦肉;還要輔助運動治療,每天慢跑半小時,多做有氧運動。

第3步

4最後,針對乙肝的治療:急性肝炎有自愈的過程,保證多多臥床休息,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多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即可;慢性的肝炎需要通過藥物治療,比如干擾素,每次劑量為3~5MU,一周三回,大概5個月為一個療程看效果。

第4步

注意事項:

不管是乙肝還是脂肪肝的患者都要注意多多休息,不要熬夜,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准在飲用酒精、咖啡類的飲品;多多參加戶外運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