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慢性肝炎如何食療

慢性肝炎如何食療

  慢性肝炎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給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極大的損害,而如果能夠在治療的時候配合以食療,那麼對於身體健康將是更有好處的,那麼,慢性肝炎怎麼食療好呢?

  茵陳可護肝

  茵陳清熱利濕;退黃。主治:黃疸;小便不利;濕瘡瘙癢等.藥理學研究有利膽,保護肝功能,解熱,抗炎,降血脂,降壓,擴冠等作用,當然,這只是西醫學提取茵陳成分做出來的研究,臨床應用上效果如何不好判定。陳素毒性為中樞抑制,表現為思睡,流涎等。茵陳用量過大可引起頭暈,惡心,腹瀉,上腹部不適,急性肝膽損傷,亦有心律不齊的報導.但是治療劑量的茵陳一般不會造成嚴重的損傷。

  茵陳栀子仁粥

  取茵陳30-60克,栀子仁3-5克,香附6克,鮮車前草30克,粳米50-100克,白糖適量。將四味藥加水共煎為湯液,與粳米一起加水煮成粥,最後加糖。每日2-3次,適量服用。必要時可連服2-3周。

慢性肝炎如何食療

  茵陳性味苦、辛、涼,入肝、脾、膀胱經,有清熱利膽的功用。研究表明,茵陳具有利膽、解熱、抗微生物、降壓、利尿等作用。栀子性味苦、寒,入心、肝、肺、腎經,可清熱瀉火涼血。栀子具有利膽、鎮靜、降壓、抗微生物等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