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肝硬化容易導致肝腹水

肝硬化容易導致肝腹水

  肝硬化是一種對人體傷害比較大的一種疾病。可是很多人在肝硬化的時候並沒有能夠引起重視,沒有及時的采取治療措施。進而,肝硬化很容易導致了肝腹水的出現。所以,喜歡肝硬化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好好的護理身體,以防止肝腹水的出現。

  肝硬化很容易導致肝腹水。肝腹水肝腹水是肝硬化最突出的臨床表現;失代償期患者75%以上有腹水。腹水形成的機制為鈉、水的過量潴留,與下列腹腔局部因素和全身因素有關。肝硬化腹水前期此時肝硬化患者無腹水,也未出現體循環動脈的擴張和充盈不足,但過量攝人鈉鹽則會引起水鈉儲留,即此時腎髒對鈉的處理已經發生障礙。

  肝硬化容易導致肝腹水學會護理很關鍵。肝硬化肝腹水飲食雖然多吃蔬菜和水果有益,但應防止過多食用對肝髒有損害的食物,如扁豆、蘿卜、蒜、洋蔥、菠菜等。為這類食物中含有醚油類物質,這種物質對肝髒和膽囊會產生不良刺激。我們在日常肝硬化肝腹水飲食中應適量攝取含鋅和鎂豐富的飲食,如瘦豬肉、牛肉、羊肉、魚類以及綠葉蔬菜。豌豆和乳制品等。低鹽飲食。肝硬化的病人如有水腫和腹水時,則在增加蛋白質的同時,還應采用低鹽飲食。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對肝硬化導致肝腹水的出現,有了比較初步的了解了。希望,上面的解釋能夠引起肝硬化患者的重視。肝硬化患者一定要盡早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防止出現肝腹水,祝患者身體能夠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