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早期肝硬化怎麼治療?

早期肝硬化怎麼治療?

  早期肝硬化怎麼治療?肝硬化是一種慢性疾病,肝硬化早期如何治療才有好效果的問題是人們十分關注的一大問題,很多人對於肝硬化早期如何治療才有好效果還不是十分的了解,引起肝硬化的原因諸多,但在我國以乙肝病毒、丙肝病毒和酒精肝引起者多見。

  怎樣治療早期肝硬化效果好呢?以往對乙肝或丙肝引起的肝硬化,治療效果較差,隨著醫學的發展,現在只要患者到專業醫院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康復還是大有希望的。

  肝硬化在早期治療效果會更好,治療肝硬化可分為代償期治療肝硬化和失代償期治療肝硬化。其代償期的治療肝硬化應是:抗病毒治療、抗肝纖維化治療肝硬化,以及適當休息和營養;。實驗也已表明,活血化瘀制劑,可以使肝纖維化逆轉,且該方法治療肝硬化副作用較少;治療肝硬化正確地應用養肝保肝藥物,如多種維生素,某些生物化學制劑,消炎利膽藥物和清熱解毒、養血柔肝等中西藥物,以幫助肝功能的恢復。治療肝硬化應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千萬不能偏信虛假的宣傳信息和江湖醫生的療法。

  最好的方法是肝硬化患者結全中西藥物綜合治療肝硬化,防止肝細胞壞死、消除肝髒炎症,促使肝功能逐漸恢復,防止肝纖維化進一步發展。治療肝硬化注意水電解質平衡,防治門脈高壓、出血、腹水和感染等並發症。醫生要及時准確分析病情,精心治療肝硬化,患者應增強醫療的依從性,切勿迷信所謂祖傳密方、偏方,以免影響有效的科學性治療肝硬化。此外,部分治療肝硬化患者,需接受人工肝或肝移植的治療。總之,肝硬化應在早期治療,這樣才能盡早治愈。

  早期肝硬化怎麼治療?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早期肝硬化的治療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問題有一定的了解,希望以上提供的信息對肝硬化的治療提供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