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愛喝酒的你,有這些症狀當心患上酒精肝

愛喝酒的你,有這些症狀當心患上酒精肝

  現在有事沒事喝上兩杯都是常見的事情。不少愛喝酒的人,身體肝髒都會有所損傷,更會因此引發各種肝病,其中酒精肝是最為常見的疾病。

  你對酒精肝了解多少?

  酒精肝與長期喝酒,導致肝髒受損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酒水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也是影響肝髒健康的主要成分。乙醇的攝入量(g)=飲酒量(1ml)*乙醇含量(%)*0.8。

  此外,乙醇的攝入量還跟喝酒的年限有關,有超過5年喝酒歷史的人,男性乙醇的攝入量為40g/d,女性乙醇攝入量≥20g/d。如果患者在兩周內大量飲酒,則乙醇量攝入量>80g/dt。這類人群患酒精肝的幾率都很大,一定要多加注意。不過對於酒精肝,還要根據具體的症狀來判斷。

  酒精肝的六大症狀

  症狀一:膚色暗黃

  肝氣過盛會導致肝郁氣滯,還會使身體分泌出的膽紅素增加,引起黃疸、乙肝等疾病,讓人的面色看起來發黃。

  症狀二:經常犯困

  很多人喜歡犯困都以為是睡眠不足造成的,其實這有可能是肝髒出了問題。因為肝髒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如果肝髒受損,體內垃圾自然無法排出,人體所需的能量、營養物質也得不到及時補充,造成體力下降,白天疲勞犯困等現象。

  症狀三:食欲下降

  肝髒出現了問題,會大大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如果平時食欲很好,近期卻出現食欲下降、惡心、嘔吐等現象。排除腸胃、飲食衛生問題,那有可能是肝髒出了問題。

  症狀四:容易出血

  肝髒有凝血等功能。如果出現酒精肝,那麼就會導致凝血因子合成障礙,容易出現牙龈出血、鼻出血而且還難止得住的情況。

  症狀五:酒量下降

  長期過量飲酒會傷害肝髒,讓肝髒的分解酒精的能力下降。平時很能喝酒的人,最近卻不勝酒力,這種情況基本上可以考慮為酒精肝了,甚至有可能病情比較嚴重。

  症狀六:情緒不好

  肝髒不好,會引起中醫所說的肝火郁結,人會變得愛發脾氣,經常心煩意亂。如果一個人的脾氣突然變得急躁,那可能是肝的問題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