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酒精肝患者如何進行治療

酒精肝患者如何進行治療

酒精肝對身體的危害大,平時不注意飲食,會導致體內脂肪堆積。若是大量的飲酒,更容易導致疾病出現,在疾病出現後,患者需要進行戒酒,而且也要注意用藥方法。那麼,酒精肝患者如何進行治療好呢?我們一塊來看看吧:

酒精肝又叫做酒精性脂肪肝,酒精肝是脂肪肝的一種,酒精會造成肝細胞內脂肪酸道謝失衡,導致脂肪堆積,因此酒精肝治療的前提是,停止飲酒,排脂治療,並降酶保肝治療,在這裡肝病醫生要提醒,酒精肝服降脂藥是不科學的,降脂藥物只能降低血液中的脂肪,且不會對肝細胞脂肪造成影響,因此降脂藥降低血液中脂肪後,只會誤導治療。

酒精肝發生後,不是僅僅戒酒了就可以恢復健康的,酒精肝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肝髒長期受損,肝細胞受損嚴重,酒精肝治療難度低,但是易惡化,因此發生酒精肝要及時的治療,尤其是如果發生酒精肝後,不及時治療,繼續喝酒是最易導致肝硬化肝癌發生的,因此在這裡肝病醫生強調,酒精肝必須戒酒治療。

酒精肝怎麼治療好?酒精肝發生後,要科學的治療,千萬不能盲目治療,酒精肝是肝炎中繼丙肝後,引起肝硬化幾率非常高的肝炎,因此要及時的科學的治療,避免病情惡化。建議使用三氧淨脂療法治療,三氧淨脂療法能夠迅速代謝出肝細胞內炎症代謝物和多余脂肪,促進肝細胞修復,促進肝髒微循環,見效快,治愈率高。

患者可以在醫生的參考下選擇。

首先是丙基硫氧嘧啶、美他多辛等對抗以及改善酒精代謝的藥物,這些藥物能夠明顯的改善酒精肝患者的臨床表現症狀。

其次,要多補充各種維生素、氨基酸等肝髒細胞代謝的原料,這些藥物能夠促進肝髒細胞的修復以及再生。

有研究表明,酒精肝患者聯合應用抗氧化劑及鋅、硒、維生素類、S-腺苷甲硫氨酸、多烯磷脂酰膽鹼,患者的病情會有明顯的效果,能夠降低酒精肝的死亡率。

熊去氧膽酸、干擾素、前列腺素類似物、馬洛替酯、思美泰、水飛薊素等保肝護肝以及抗纖維化的藥物能夠有效的防止酒精肝患者的病情惡化。

另外,一些類固醇激素、還原型谷胱甘肽注射液、白蛋白、易善復、具有活血疏肝功效的中藥等對於酒精肝患者的病情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患者可以詢問過醫生之後選擇性進行治療。

我們要注意專業的檢查,這樣才能保證治療效果。專家表示,這並不是一種難治的疾病。但是患者應該配合,一定要戒除不好的生活方式,平時不要喝酒,要注意多休息,有效的進行護理和治療,這樣是可以戰勝疾病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