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女性肝髒不好有這3個表現

女性肝髒不好有這3個表現

  女性肝髒不好有這3個表現

  1、氣血不足

  女人一生以血為重,肝有“造血”、“儲藏”、“調節血量”和向各髒器“輸送血液”的功能,還有分解營養、調節激素等功能,肝還是人體最強的解毒排毒系統和營養輸送系統,滋養著女人全身的髒器。若肝不能完成這些工作,則會導致分泌失調,氣血不和。

女人肝髒不好的表現 女人如何養肝護肝 女人養肝護肝的方法

  2、臉色差

  看臉先看額頭上,額頭上面會出現痘痘,毛孔粗大等;其次,看皮膚眼睛,肝不好時會出現皮膚發白,發黑,亮眼睛出現干澀、看不清楚,說明肝區供血不足,眼睛營養失衡,眼睛也會出現發黃症狀

  3、月經不調

  肝血不足造成月經量減小,嚴重者出現閉經子宮卵巢萎縮症狀。

  女性怎麼養肝護肝

  1、不要熬夜

女人肝髒不好的表現 女人如何養肝護肝 女人養肝護肝的方法

  女性最好不要熬夜,不少人的肝病其實是“熬”出來的,最好的晚上休息時間是23點前。一般人在熬夜後大都會雙目赤紅,這就是肝火上升的症狀。另外早起也是愛護肝的一個表現,起床後應多散步,披散開頭發,穿著寬敞的衣物,不要使身體受到拘束。

  2、多喝水,多吃酸性食物

  酸味的食物能增強肝的功能,女性朋友們平時可以多喝水,尤其是肝髒不好的女性朋友們,多喝水可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速度,令體內的雜質和毒素順利排出,減輕肝髒的負擔,每天早上起床後可以先喝一杯溫熱的白開水,根據自己的喜好,嘗試著向水中加入檸檬片,檸檬的酸性可以促進肝髒生成膽汁,有利於身體的排毒,每天多喝一些檸檬水,有效養肝護肝。

  3、經常按摩身體的肝髒部位

  當你的身體處於平躺的姿勢的時候,你可以嘗試著輕柔地按摩肝髒部位或者是膽囊的部位,多加按摩能夠有助於促進肝髒的排毒,促進肝髒部位的血液循環,進而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經常按摩可以很好的養肝護肝,尤其是肝髒功能本身就不好的女性朋友們可以嘗試著多做按摩。

女人肝髒不好的表現 女人如何養肝護肝 女人養肝護肝的方法

  4、遠離煙酒

  喝酒傷肝是眾所周知,這種傷害不僅在男性身上體現,同樣發生在女性身上。酒中乙醇對肌體的組織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對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髒,抽煙和喝酒會使身體肝髒的排毒功能更加減弱,非常不利於肝髒排毒和對於肝髒的保護,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髒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所以女性一定要戒煙戒酒。

  5、多吃護肝的食物

  綠色食物能有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郁,多吃些深色或綠色的食物能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比如西蘭花、菠菜、青蘋果等。雞蛋、豆腐、牛奶、魚、雞肉、芝麻、松子等“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是肝髒的最愛。另外,維生素A能保護肝髒,阻止和抑制肝髒中癌細胞的增生。番茄、胡蘿卜、菠菜、動物肝髒、魚肝油及乳制品中也含有大量維生素A。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