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何種程度脂肪肝會變肝癌?

何種程度脂肪肝會變肝癌?

脂肪肝 肝癌 食療

  脂肪肝是各種肝毒性損傷的早期表現,脂肪肝疾患本身與原發性肝癌的發生無直接關系,脂肪肝不是肝癌的危險因素。但是,脂肪肝的某些病因,如飲酒、營養不良、藥物及毒物質損害等,既是脂肪肝的發病因素,也是肝癌的發病因素,因此,脂肪肝對肝癌的發生有一個助動因素,可增加癌變的幾率。在肝炎 病毒感染低發國家,長期嗜酒引起的肝硬化 是肝癌的重要因素,約2%~3%的慢性嗜酒者通過酒精性肝硬化發展為肝癌。

  非酒精性脂肪肝由於肝硬化發病率低,出現較晚,因此極少發生肝癌。所以說,遠離酒精就是遠離脂肪肝,就是遠離肝癌。

  食療很重要

  脂肪肝主要是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疾病,因此,在治療原則上一般以糾正不良生活方式為主,使脂肪肝逐步逆轉。對於症狀較重者,必要時輔以保肝、去脂及抗纖維化藥物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