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可引來五種病包括性功能問題

脂肪肝可引來五種病包括性功能問題

  1. 影響視力。

  2. 影響性功能。

  3. 消化系統疾病

  4. 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

  5. 肝硬化和肝癌。脂肪肝長期得不到治療會引起肝細胞缺血壞死,從而誘發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等多種惡性肝病。脂肪肝患者並發肝硬化、肝癌的概率是正常人的150倍。

  不少人這樣認為,脂肪肝不就是吃得太多動得太少造成的?少吃點油膩不就沒事了?這種理解不夠全面甚至是錯誤的。有的早期輕度脂肪肝可通過少吃油,少吃蛋黃或是奶酪等高熱量食物,適度運動等生活方式的改變達到基礎治療的目的。但相當一部分脂肪肝患者同時伴有高脂血症或糖尿病等代謝異常,需要綜合治療以避免肝髒向肝纖維化、肝硬化及肝癌轉變。
脂肪肝的治療方法就在生活中

  首先,找出病因,根據病因采取相應的措施。如長期大量飲酒者應戒酒。營養過剩、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使體能恢復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總之,去除病因才有利於治愈脂肪肝。

  其次,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最後,藥物輔助治療,脂肪肝並不可怕,早期發現積極治療,一般都能痊愈,且不留後遺症。值得指出的是,脂肪肝的預防工作應從兒童做起,尤其是獨生子女,想吃什麼就給什麼,活動又少,一旦變成“小胖墩”,恐已有脂肪肝了。

  脂肪肝的治療需要綜合措施,單純靠藥物既不經濟又有害處,因為肝髒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藥物治療在去脂降脂的同時又加重了肝髒本身的工作負擔。而運動療法和飲食療法既經濟、又安全,而且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

  還有,適當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每天跑步,每小時至少6公裡才能達到減肥效果。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煉都是很有益的。

  總之,關於脂肪肝的飲食療法和運動方式有很多種類,脂肪肝患者的運動項目應以低強度、長時間的有氧運動為主。以有氧代謝為特征的動力性活動對脂肪肝患者降脂減肥、促進肝內脂肪消退的效果較好。而飲食療法要注重營養,多數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飲食以清淡為主。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脂肪肝治療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治好的。必須長期堅持才能逐漸恢復,切不可相信那些脂肪肝治理神醫,以免上當受騙蒙受損失。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