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小心餓出脂肪肝

小心餓出脂肪肝

  現在減肥成為了很多女性的必修課,有的甚至好幾天不吃飯只以水果為食物,身材是苗條了,可是你可一定要小心脂肪肝啊!脂肪肝也是可以餓出來的。

  脂肪肝並不都是胖子和酒精愛好者的“專利”,營養過剩可以“吃”出脂肪肝,飲酒過量可以“喝”出脂肪肝,目前盛行減肥,過度饑餓也會造成肝髒代謝障礙,導致脂肪大量堆積在肝部,也可“餓”出脂肪肝。

  無論脂肪肝的病因是什麼,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脂肪性肝炎和肝纖維化,最後導致肝硬化,因此,必須對脂肪肝進行及早有效防治。防治脂肪肝最好的辦法就是調整飲食結構、適當增加運動、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重症脂肪肝患者最好還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用藥。

  體檢查出的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在早期是沒有明顯症狀的,如果不積極控制,脂肪肝會朝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肝癌這個自然進程發展,而高血脂會向血管損傷、動脈硬化、心梗和肢體壞死等方向發展。這是個金字塔的結構,脂肪肝、高血脂的早期患者是最底層,人數也最多,最終走到金字塔尖那一步的人的確很少,這也是人們容易放松對脂肪肝警惕的一個重要原因。但千萬不要抱著僥幸心理,因為,最終上了金字塔尖的那個人可能就是你。如果你對體檢查出的結果不加任何控制,即使你走不到塔尖那麼極端,也會受到很多心腦血管疾病的困擾,生活質量會大受影響。

  (1)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提倡食用海魚。烹調時用植物油。

  (2)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如動物內髒、蛋黃、鱿魚等。

  (3)充足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類、魚蝦類及豆制品。

  (4)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每餐七八分飽,多吃粗糧。

  (5)多吃鮮果和蔬菜,它們富含維生素C,礦物質和纖維素。

  (6)堅持少鹽飲食,不飲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