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有黃疸,血粘度高,B超肝內回聲增強、粗

有黃疸,血粘度高,B超肝內回聲增強、粗

有黃疸,血粘度高,B超肝內回聲增強、粗

男 | 48歲

健康咨詢描述: 容易疲勞
黃疸以前一直有,也查不出原因,這次體檢:黃疸依舊有,但都不高,血粘度也略高,b超顯示肝內回聲增強、粗,肝脂肪侵潤,人還偏瘦,門靜脈12.5mm,沒有乙肝、丙肝和免疫性肝炎,肝、脾沒有增大,肝纖維化化驗中有一個指標略高,III型膠原蛋白 20.1ng/ml (正常:0~18)。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目前在吃中藥調理,同時吃西藥 熊去氧膽酸片 降黃疸,一次250mg,每天3次,有一個半月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這樣的治療方法是否合理,我本人應注意些什麼,是否已有肝纖維化的情況。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膽紅素高,其它肝功能指標都正常嗎,已排除乙肝丙肝和免疫性肝炎,B超也未見肝脾增大,肝纖維化四項中III型蛋白稍高一點
      指導意見:
      就這一項指標高來看,並不考慮有肝硬化趨勢,一般四項中有三項超過正常值才考慮肝硬化趨勢,就醫生開的藥物來講,熊去氧膽酸片有一定退黃疸作用,建議再加上茵桅黃顆粒或思美泰顆粒退黃。
      忌酒和油膩食物,祝身體健康

患者追問:

謝謝您的回答,我想再問一下,肝功能都正常,但有黃疸,長此以往,對肝會有損傷嗎?以前也吃過中藥,但退黃的效果不理想。再次感謝!

醫生回答:

如果只是膽紅素輕微的升高,對肝的損傷不大,如果超過一倍以上長期存在的話,是會有影響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