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膽汁性肝硬化的兩種類型

膽汁性肝硬化的兩種類型

概 述

我得了膽汁性肝硬化,總之剛開始的時候,感覺一下子就特別的累,容易產生疲勞的感覺,那時候我並沒有注意到已經得了膽汁性肝硬化,以為只是沒有休息好,但是到後來,開始出現其他的一些情況,比如,身上出現瘙癢的症狀,還有小便特別的黃,好像有些黃疸的症狀,長期這樣下去,我就覺得不太對勁了再去查,發現是得了膽汁性肝硬化,不過還好,沒有很嚴重,膽汁性肝硬化的兩種類型是什麼呢?

膽汁性肝硬化的兩種類型

步驟/方法:

1對於膽汁性肝硬化根據引發該病的病因不同,可以分成兩種類型,一個是繼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另一個是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其中繼發性的膽汁性肝硬化,是比較常見的,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當官系統出現了阻塞的現象,比如有膽結石等。

第1步

2如果膽道系統出現問題,不管是因為發生結石還是先天的,只要是閉塞長達半年以上,弄來就非常的容易引起肝硬化,也就是所說的繼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所以如果膽道系統出現任何的問題,應該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引發肝病的情況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3另外一類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在我們國家不多見,具體的病因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研究出來,某種程度上與患者本身的免疫反應有一些關系,先是身體內的免疫系統出現一些問題,然後再引發一系列的變化最終形成肝硬化。

注意事項:

對於肝硬化患者,應該要盡早的去接受治療,越早治療的效果就越好,千萬不要拖延,不然的話不但病情會加重,而且還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一些並發症,比如肝性腦病等,非常的容易引起死亡,所以一定要重視這一點。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