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可以母乳喂養嗎

小三陽可以母乳喂養嗎

概 述

我是乙肝小三陽病毒攜帶者,已經得了十一年了,我的飲食是特別注重營養搭配,即不太葷也不太素,保持平和的心態,凡事不與人計較,我在懷孕的時候,是在不知情的情況有的,沒什麼特別注意的,只是定期要打針的,在懷孕期間要特別注意肝髒,每次檢查的時候我都同時看看肝髒,注意肝功能的變化,在孩子出生以後,我沒有母乳喂養

小三陽可以母乳喂養嗎

步驟/方法:

1雖然母乳不僅能夠給寶寶的營養豐富,而且還含有嬰兒所需要的所有營養,還能夠嬰兒的自身的抗體,可以說母乳這是嬰兒寶寶成長時期的首選食物,母乳也是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

第1步

2但是一些患有乙肝小三陽的新媽媽們盡量還是不要為新生的嬰兒寶寶進行母乳喂養,因為乙肝的病毒通過母嬰傳播是我國乙肝傳播的主要途徑之一,其中母嬰傳播可以細分為宮內傳染、分娩時傳染和母乳喂養傳染。

3為了避免寶寶出生後被傳播小三陽的病毒,建議小三陽患者的在懷孕期,醫生會建議你在懷孕的第7、8、9三個月內,接種乙肝免疫球蛋白,嬰兒在出生的24小時內,同樣注射乙肝免疫球蛋一針,6個月後再給嬰兒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各一針。

注意事項:

在平時的生活中多注意休息,不能過於勞累、熬夜,適量的做一些適合的運動,也要注意平時的飲食,要營養搭配,可以多吃一些綠葉蔬菜,患者不宜吃辛辣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品。比如韭菜,辣椒等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