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肝癌具有一定的家庭聚集傾向?

肝癌具有一定的家庭聚集傾向?

  至今沒有研究成果能夠證明肝癌遺傳性,但是也無法排除肝癌遺傳的可能。那為什麼說肝癌具有一定的家庭聚結傾向呢?下面我們來詳細介紹。

  現在人們對肝癌發病的認知是,90%以上的因素是後天因素引起的,只有不到10%的可能是受家族基因影響。

  1、慢性病毒性肝炎:是肝癌的誘發因素之一,而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據有家庭聚結性,也就是說一家人裡面只要有一個得了病毒性肝炎其他人也很容易得。因此導致了一家人多人被感染,就有可能多人患肝癌。

肝癌具有一定的家庭聚集傾向?

  2、飲食習慣:一家人往往有相同的飲食習慣,受污染的食物和水等也被共同食用,使致癌因素在全家人體內集體分布,容易導致肝癌的集體發生。

  可見引起肝癌集體發生的因素是很多的,而且主要是外界因素所致。所以,有肝癌病人的家庭,其他成員沒必要過多考慮肝癌遺傳性。只要對飲食習慣和其他致癌因素如慢性肝病等應積極的改善和治療,就可以減少甚至避免肝癌再次發生。現在你還認為肝癌遺傳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