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丙肝這個疾病會傳染嗎

丙肝這個疾病會傳染嗎

  丙肝症狀是有隱匿性,又不是常規體檢項目,八成丙肝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患上了丙肝,或者未在醫院接受正規的抗病毒治療,預防丙肝刻不容緩。目前,到醫院就診的丙肝患者僅占所有丙肝患者的5%。如何預防丙肝就成為防止丙肝發生的重要方面。

  1、經皮暴露感染

  經皮暴露感染是目前最主要的經血傳播方式,靜脈吸毒又是經皮暴露感染的最主要方式;此外,有些地區仍在使用非一次性的玻璃注射器和針頭,構成了HCV傳播的危險;針刺等職業性暴露也是經皮暴露的一個重要因素,針刺傳播HBV、HCV和HIV的機會分別為30%、3%和0.3%。

  2、母嬰傳播

  有報告在妊娠期存在丙肝病毒經胎盤的垂直傳播及產時,產後感染的母親對嬰兒的密切接觸傳播。與乙肝病毒相比,丙肝病毒感染率較低;丙肝病毒母嬰傳播的時機主要在出生或哺乳期。

丙肝這個疾病會傳染嗎

  3、性傳播

  性傳播HCV可能僅次於靜脈吸毒方式,有多位性伴侶者以及男性同性戀者的HCV感染率高於長期單個性伴侶者,年感染率分別為0.4%~1.8%和0%~0.6%,女性性伴被HCV感染的危險性是男性性伴的3倍。同時伴有性傳播疾病者,HCV傳播的危險性更高。

  4、經輸血和血液制品傳播

  在對獻血員強制篩查抗-HCV以前,輸血和血液制品使用是HCV傳播的主要方式,現在仍有少數不發達地區存在不潔采血和不潔輸血問題。因為HCV感染存在窗口期,大量輸血和血液透析增加了HCV感染機會。

  5、日常生活密切接觸傳播

  家庭內接觸可能是丙肝毒傳播途徑之一。接觸的內容有共用梳子,共用指甲剪,共用剃須刀,共用牙刷等。

  生活當中出現了餅干確實會發生傳染,我們在閱讀完小編的介紹之後對於丙肝的傳播途徑已經有了了解。能夠了解了丙肝的這些傳播途徑。才能夠幫助人們更好的去做好對丙肝疾病預防。爭取使人們有效地遠離丙肝疾病擺脫疾病的困擾才是最為關鍵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